下载APP
今日寒露,10个镜头定格同济斑斓秋色
同济大学 2020年10月08日

今日3时55分,迎来了寒露节气。


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


古籍有云:“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


这个时节,喧气初消,霜染红叶,叠翠流金。


秋天,是最可爱的季节。


同济大学的秋天,桂子飘香,秋韵浓浓。


同济师生用十个瞬间定格同济斑斓秋色。

/images/article/202010080908092651.jpg

初秋,枫叶开得正酣,入眼便是灿若云霞,妖柔似火。

待晚秋,红叶缓缓飘落,可于往来的路上拾起一片,夹进课本里,以寄秋思。

摄于四平路校区衷和楼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0282461.jpg

荡着秋风,挽着同伴的臂弯,有说有笑地走在落叶纷飞、秋色醉人的小道上。人生得意,且如此。


摄于四平路校区教学南楼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1115136.jpg


循着一阵清甜,便看到簇簇皎洁,串串宝钏,真真娇巧别致,惹人怜爱。

秋风袅袅,鹅黄色的花朵盈盈摇曳,细细碎碎洒在地上,编织了一地金黄。

摄于四平路校区大礼堂

/images/article/202010080908339342.jpg


“柚色白,味清香,风韵耐人。”


在阵阵秋风中,一颗颗果实成熟,累累挂在树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圆圆的灯笼,走近便嗅到芳香浓郁,若是雨后,香气又略显冷冽,扑面而来,叫人好生舒畅。


摄于四平路校区校史馆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1377148.jpg



在已有凉意的秋日里,温暖的阳光穿过叠叠交织的树叶,缕缕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如此良辰美景,定要斟酌点墨,他日与你分享。


摄于四平路校区三好坞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1554459.jpg


“落地垂针仍献毯,穿林曲水可流觞。”


伴着束束霞光,踏着松软的落叶,穿梭于林间小道,仿若入画,空气也变得甜美,不禁流连忘返。


嗯,等会儿一定还要去西苑买一个月饼。


摄于四平路校区大礼堂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2135366.jpg


许是耐不住薄霜的微凉,清晨的露珠在树叶的摇摆中无声滑落。可稀稀疏疏的树叶还不依不挠,向往来的师生频频招手,仿佛在说,“快点呀,就要迟到啦”。


摄于嘉定校区惟新馆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2247509.jpg



天高云淡,阳光温煦。秋天的天空,永远是湛蓝色的,每每仰望它,只觉平静安宁。

望着“同心”二字,也悄悄许下心愿:愿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


摄于嘉定校区同心楼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3040770.jpg


午后的天空漂浮着一团团棉花糖,路过体育馆就暗暗叮嘱自己:不辜负此良辰美景,天变冷了也要继续运动哦。


摄于嘉定校区体育中心

/images/article/202010080913166416.jpg


落日余晖,晚风习习,湖光秋月,交辉相映,氤氲弥漫的水气还未消散,又起了白雾。


晚饭后,站在图书馆窗前远眺,水天湛碧,尽收眼底。

摄于嘉定校区图书馆


寒露时节


小伙伴们一起积蓄奋进的力量吧!


(文案:喻娟 万燕文;照片:zyl、周游、沈卫青、朱婕、Porco)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