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吉林省教育厅 2020年10月16日

  金秋十月,喜迎新生。10月9日-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400余名莘莘学子怀揣着青春梦想齐聚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学校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学院、各部门多措并举、热情服务,迎新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圆满完成2020级迎新工作。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迎新报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部署,做到统一指挥、组织严密、相互协作、严谨细致。学校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提前做好迎新安全预案,并通过学校官微等平台发布最新校园资讯和报到流程,确保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注册、宿舍入住等一系列事项,并将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提前落实到位。
  由于仍然处于疫情特殊时期,家长们无法陪同自己的孩子进入校园,学校组织了来自各学院300余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突出的青年志愿者化身“小家长”守候在校门口、报到处、宿舍区、食堂旁,全天候承担着验证身份、测量体温、行李搬运、消毒清洁、物资补给、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安排寝室、熟悉校园等工作,用真挚的笑脸融化新生对陌生环境的忧虑担心,为新生们创建了一个温馨而又安全的校园环境。
  报到结束后,入学教育、新生军训和开学典礼等活动陆续开始。学校在全体退役复学大学生中选出军训教官43名,教导参训新生开展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任务,并将于10月18日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