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四川大学库闻书店(学子书店)获评成都市2020年城市阅读美空间
四川大学 2020年11月29日

/images/article/202011292122428187.jpg

近日,经成都市图书馆推荐,成都市新闻出版局评选四川大学库闻书店(学子书店)为成都市2020年“城市阅读美空间”,这是成都市支持实体书店发展,守住城市文化空间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images/article/202011292122482917.png

2019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每所高校至少要有一所图书经营品种、规模与本校特点相适应的实体书店。四川大学出版社积极响应,利用出版社的“前店后厂”,开办了库闻书店(学子书店),书店位于科华北路四川大学出版社楼下,店名源于“知识宝库,博闻强志”八字。书店上架图书两万余种,涵盖文学、历史、哲学诸多学科,品种丰富,体系完整。书店设有阅读区、咖啡区等,可以满足读者多方位需要。书店浓郁的文化氛围,开办以来,深受学校师生好评,成为校园文化一道靓丽风景线。

/images/article/202011292122582228.jpg

库闻书店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立足于服务读者、作者和编辑需要,为学校师生积极拓展“全民阅读”文化空间,上半年围绕“4·23”全民读书日,下半年围绕“天府书展”举办了系列知识讲座和读书活动, 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书店还策划、开展了线上文化活动,如名家讲坛、读书分享等,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和社会交往需求。书店也因其出色的表现被评为第二届天府书展“十大展场”。书店还承办了学校宣传部、团委、工会等单位 “抗疫思政”大讲堂、四校学“四史”、健康系列讲座活动,承办了学校师生不少的文化活动,轻松的读书会、观影会,严肃的学术讨论会,开题报告等等。

/images/article/202011292123062493.jpg

为了体现新时代发展趋势、更加契合市民对高品质精神文化的需求,彰显书香成都文化特色,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成都图书馆在原有“城市阅读空间”的基础上,注入空间美学设计这一概念,更加关注读者的阅读体验感和舒适感,更加关注和聚焦读者品质阅读的需求,于是,“城市阅读美空间”应运而生。城市阅读美空间作为成图打造的馆店融合全新项目,致力于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融合阅读、生活、美学等多元化的文化公共服务空间体系;格外注重美学展示,每一个阅读美空间都严格按照“美”的建设标准精心打造,更加注重空间美学和舒适感,更能吸引读者目光,引领阅读的新潮流。
2020年10月26日,中宣部颁发了《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后,书店与学校图书馆、文学与新闻学院等单位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还与相关单位签订了协议,成为成都市图书馆、武侯图书馆、川大图书馆分馆,实现了图书借阅、归还、推荐购买等功能,还积极开发了系列校园文创产品。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