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西华大学荣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一等奖
四川省教育厅 2021年01月07日

近日,历时半年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771所高校参加。我省西华大学李学芹、彭旭、王成珍3位老师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李学芹、彭旭、王成珍一直在探索课程思政。此次,她们借用参赛契机,尝试在外语教学中挖掘思政元素,凸显人文教育本质,形成了一套能应用在外语课程教学中的思政教育体系,实现思政与教学深度融合。


关于这次比赛,三位老师们都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将创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积极为课程思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力争实现外语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最大化。”

 

/images/article/202101071404118436.jpg

从左到右依次为:王成珍、李学芹、彭旭

相关推荐文章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