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800万元奖金全捐!刘永坦院士夫妇致敬哈工大,设立永瑞基金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年08月27日

      近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永瑞基金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该校举行。刘永坦院士和冯秉瑞教授伉俪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学科人才培养。

 

/images/article/202008270054421280.jpg

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为刘永坦院士、冯秉瑞教授颁发捐赠纪念奖牌、证书及教育贡献奖奖牌。

/images/article/202008270055389317.jpg

捐赠现场

      刘永坦院士表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科技工作者,能够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这份殊荣不单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的团队、属于这个伟大时代所有爱国奉献的知识分子。我个人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长期的培养与教育,离不开学校和同志们的帮助与支持,因此当初习近平总书记为我颁奖时,我就有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回报国家、回报学校的想法。和家人商议之后,我们一致认为,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捐赠更有意义。

 

/images/article/202008270056197839.jpg

/images/article/202008270056193094.jpg

周玉主持捐赠仪式

/images/article/202008270057054871.jpg

韩杰才宣读颁发捐赠纪念奖牌、证书及教育贡献奖奖牌的决定。

      刘永坦院士深情回忆了他和冯秉瑞教授从1953年来到哈工大求学,到留校任教的67载光阴里,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夫妇二人对母校的深厚情感。他希望永瑞基金的设立,能够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助力哈工大在新百年的新征程中,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创造更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