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主编、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教授接受《中国编辑》杂志专访
东北师范大学 2020年08月25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主编、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接受了《中国编辑》杂志专访。专访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访《讲义》主编杨晓慧教授”为题,在《中国编辑》杂志2020年第8期刊登发行。

 

专访中,杨晓慧就如何通过学习《讲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入阐述。对“《讲义》编写的指导思想和原则,以及编写时的主要考虑是什么”“《讲义》在结构框架、主要内容和呈现形式方面有哪些特点”“您对《讲义》的学习和使用有何建议和指导”“《讲义》将作为全体大学生的必修教材,谈谈您对课程开设与教材使用有机结合问题的想法”“《讲义》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将发挥哪些方面的重要作用”“如何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学习使用《讲义》,从而形成全社会重视教育、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合力”“配套《讲义》的新媒体课件、辅助读物是否有下一步安排”“对于师范院校如何学好用好《讲义》有什么好的建议”“东北师范大学作为全国师范院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重镇,下一步针对学好用好《讲义》有什么具体部署和举措”等访谈问题,杨晓慧作了详细回答。

 

由教育部组织编写、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教授担任主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近日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教育部已对教育系统使用《讲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出全面部署。《讲义》既是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和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培训使用的教材,也是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政干部的重要理论读物。同时,教育部还将开展《讲义》的翻译出版、对外宣介,贡献教育发展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中国编辑》创刊于2003年,月刊,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管,中国编辑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学术理论期刊,是中国编辑学会会刊。

 

附:《中国编辑》人物专访原文链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撰稿:谭海洪

网络编辑:谭海洪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