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就地过年 吉林外国语大学为留校外籍教师发放“小年礼包”
吉林省教育厅 2021年02月04日

  2021年2月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下,春节的喜庆气氛逐渐浓烈起来。一大早,来自西班牙的吉林外国语大学教师拉斐尔•阿罗约•苏阿尔代亚(Rafael Arroyo Sualdea)收到了学校赠送的“小年礼包”:春联、灶糖、窗花,还有学校精心制作的2021年台历、饺子礼券、防疫消杀用品等。“这份礼物很暖心,中国的春节,有家的味道。”拉斐尔高兴地说。

/images/article/202102041429488028.jpg

外教拉斐尔(右)和卡玛拉(左)打开“小年礼包”


  收到“小年礼包”的还有来自俄罗斯、德国、葡萄牙、泰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们。能够留在学校体验中国年,外教们感觉很难得;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也让他们感到很安心。来自泰国的卡玛拉•索玛丽(Kamala Sumalee)说:“学校出于防疫安全的考虑,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降低了我们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是对我们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学校每周还定期派车带我们去采购生活必需品,非常周到。感谢在假期里为校园防疫无私奉献的吉外老师们。希望大家能共同度过疫情的难关,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今年寒假,受国际疫情影响,我校有6名外籍教师因为种种原因留在了学校。”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宋丹丹介绍说,“保障留校外籍教师愉快、健康地度过假期生活,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为此,我们准备了‘防疫健康礼包’‘小年礼包’‘春节年夜饭’等,希望外籍教师们在校园里也能感受到中国春节的团圆、祥和、喜庆和祝福。”
  据了解,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吉林外国语大学多部门协同联动,一是加强留校教师的健康监测,落实“一人一档”,为每位教师建立健康及出行档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确保留校教师非必要不外出,一旦外出,出行轨迹可查询、健康安全有保障;二是加强人文关怀,为留校教师发放口罩,做好留校教师的防控引导和心理疏导;设立外出购物班车,组织留校教师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购物;同时,做好环境消杀、食堂用餐和日常生活用品储备等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实施校领导、中层干部、各相关部门、保卫处“四级”值班制度,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