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全省第1!国内第10!2020年山东科技大学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再创新高
山东省教育厅 2021年03月31日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全球2020年的PCT专利申请情况。据悉,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2020年的PCT专利申请量还是增长了4%,达到27.59万件的历史新高。本次,在全球教育机构中,山东科技大学全球排名第21,国内第10,全省第1,成绩耀眼。

/images/article/202103310933128830.jpg


2019年,中国总共提交了58990份国际专利申请,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最大的国家。而2020年,中国共提交了68720件申请,同比增长16.1%,仍是产权组织PCT体系的最大用户。

 

PCT——国际专利体系

PCT国际专利申请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国际局进行国际公开,并由国际检索单位进行国际检索的国际专利体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产权组织)是一个推广知识产权政策、服务、信息和合作的全球主要论坛。作为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产权组织协助其193个成员国制定兼顾各方利益的国际知识产权法律框架,满足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它提供有关在多个国家获得知识产权以及解决争端的业务服务,还提供能力建设计划,帮助发展中国家从利用知识产权中受益。此外,它也提供免费使用独有的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库的机会。


专利合作条约(PCT)方便申请人在国际上寻求对其发明的国际专利保护,帮助专利局作出专利授予决定,便利公众查阅这些发明中涉及的丰富技术信息。根据PCT提交一件国际专利申请,申请人可以同时在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寻求对其发明的保护。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