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院士通识课滋养“红色种子”
山东省教育厅 2021年04月01日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家国情怀

/images/article/202104010911037343.png

“我把在国外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公派给我的3000美金交了党费。”3月30日,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名誉校长、山一大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在“山一大通识大讲堂”上如是说。

 

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山一大邀请于院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播种梦想》的报告。院士围绕求学、科研、工作的经历,以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成长、成才、成功的历程,他始终心系祖国发展、心系人民健康、感恩党的培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说,“我能够上大学、能够出国深造,全靠国家、组织和社会的培养,我与国家的关系只有两个字,那就是报答。当选院士前后我分三次共捐款660万元设立了科研奖,原因就是党和组织培养了我,我要知足,要常怀感恩之心。”

/images/article/202104010910422527.png

于院士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用知识和技术武装自己,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担当情怀,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个人梦“医学梦“和“中国梦“努力奋斗!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于院士的报告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将结合先进事迹,大力弘扬英模榜样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积极履行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将以于院士为榜样,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   许锐)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