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早安,教育!9月14日教育早新闻来了
教育部 2021年09月14日

/images/article/202109/202109131737366430.jpg

 

/images/article/202109/202109131742188955.png

 

●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要求各地各校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 近日,财政部、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知,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通知明确,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严格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学籍和资助管理工作,对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法行为、注册“双重学籍”、不及时维护中职学籍和资助系统数据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images/article/202109/202109131742358223.png

 

●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不断提高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质量。学校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开展2小时左右。初中学校工作日晚上可开设自习班,非寄宿制学校晚自习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实行弹性离校。

 

● 日前,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指导意见发布,明确设计适宜的作业来促进学生的思考、理解和探究,减少简单记忆、机械重复的练习,针对不同学习水平的学生进行分层布置作业,各校设立作业每天公示制度。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条指导意见,推进新时代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建设。意见指出,建立健全国家、省、校三级协同的教师专业培训体系,重点突出思政和师德元素,提高教师学科前沿转化能力,着力提升智慧教学素养。

 

● 日前,新疆教育厅公布自治区教育厅及各地(州、市)教育局“双减”工作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社会各界对四大类、35条违反“双减”工作负面清单行为,可提供证据、线索。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