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西电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1年11月15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道路和方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倍感振奋,倍感激动。作为我党我军第一所工程技术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必将始终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为建设教育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号召和引领着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激励引导新时代全体西电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国之大者”,将信心和动力凝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将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建好“新时代的西军电”、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上来,跑好历史接力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整个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思政课程群建设,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四史”课;开展深入的理论阐释、理论宣讲;深入研究理论、组织课题攻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周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对已有经验总结、对未来工作展望,是承上启下、非常关键的大会。回首党的百年历史,百年兼程,百年奋斗,终成就百年大业与百年辉煌。我们党善于学习和创新、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勇于自我革命,带领全国人民聚焦问题,坚持改革开放与自力更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在前面、干在前面、善于总结和沉淀,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科研攻关与教书育人,瞄准电子对抗领域发展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教学研究中实现新的突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谢晖: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很多启示。我们要坚持把“三全育人”作为课程规划的出发点,以优化课程设置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发展后劲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课程计划编排上牢牢坚持“育人本位”,以课程育人引领学校课程创新,需要在课程计划编排上牢牢坚持“育人本位”,真正破除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之间的人为壁垒。要在课程实施中彰显课程内容的价值塑造功能,以课程育人引领课程创新,彰显课程内容所蕴含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我党一系列重要思想潜移默化贯穿的育人价值。

 

人文学院副教授张斯珉:通过学习全会公报,我深刻地认识到,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就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回望历史来照亮现实、启迪未来,看清楚过去我们成功的根源,弄明白未来我们如何能继续成功。这是每一位党员都必须认真关注和思考的重大问题。全会公报告诉我们,我们党的成功,来源于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来源于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相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重大思想创新,来源于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充分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埋头苦干、踏实工作创造出的不朽业绩,来源于以“十个坚持”为代表的党的优秀经验的积累和发扬,更来源于全体中国人民对于党的无限拥护和衷心爱戴。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立足于自身的本职岗位,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搞好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程文驰:建党百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基础教育党总支书记黄大林: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感受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相信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定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加深厚根基。

 

微电子学院2019级本科生高天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研究了党一百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每一步都充满了苦难、曲折、艰辛,每一次胜利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没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就不可能实现今天的民族复兴。作为一名西电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要敢做敢当,积极进取,先努力让自己走在为祖国贡献的最前列。建党百年,我们是见证者;未来百年,我们是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不负众望,走好新的长征路,谱写下一个百年辉煌史诗。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蒲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爱青年学生,青年的身上,承担的是一个国家未来的重担。总书记也说,现在正值国家发展的最好时候,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努力增长自己的本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终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自己的见识,积极向党靠拢,加强组织建设,同时,我们也要练就自己过硬的本领,以此来面对时代的挑战与担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芒。

 

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榅涛: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奔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作为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在学习完讲话之后深有感触,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在学校与同学之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应带头发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改进作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懿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实践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近代一百多年饱受奴役和欺凌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使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辟出成功道路、使新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2021级博士生张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在北京举行。回顾党的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有两个历史决议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一个是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使全党尤其是党的高级干部对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问题的认识达到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础上的一致,增强了全党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的团结,促进了人民革命事业的迅猛前进和伟大胜利;第二个是1981年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完成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而载入史册,至今依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本次会议,也是在建党百年之际,一场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也必将促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生李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全面研究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虽然外部环境愈发趋于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吸取历史的经验教训,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大步迈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和党的目标高度一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但百年成就来之不易,这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百年,在这百年里,有着一批批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挥洒鲜血、汗水、泪水,积极投身于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谱写一曲曲璀璨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先辈们来时的路,我们理应更加充满斗志,奋楫笃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以青春之我发时代之声!

 

广州研究院2020级硕士生林坚:阅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尽管早已熟稔党的历史,但当这些伟大成就和光辉成就在纸面上铺陈开来时,仍然让人深感震撼。百年来,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伟大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一年以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交织影响,国家面临的外部和内部挑战都更加艰巨,但党都能切实有效的迎接和解决这些挑战,这离不开对党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离不开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离不开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颖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始终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上所述的种种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跟随着党的步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微电子学院2020级硕士生秦英朔: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去年可谓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的一年,随着中国的不断强大,我们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严峻,疫情防控以及经济发展的任务艰巨,即便如此中央政治局还是出色的完成了历史的使命,总书记正式宣布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迈进。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党的十六大和党的十八大等历史时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走好下一个一百年奠定历史基础。在过去的一个世纪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下一个一百年创造出新的胜利。作为一名研究生的我,将为赢得中国的第二个一百年的胜利和荣光而奋斗,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