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山东这所高校深夜10点有何风景?引发万人共情
山东省教育厅 2021年12月20日

近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一条官方微信火了,引发数万人围观,数百人留言。

留言的读者,不仅有学校学生,还有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以及从山一大考到其他名校的学长。

部分留言如下: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5078426.png

还有留言这么说: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5149910.png

这条微信的标题是:《22点的山一大,你见过吗?》。

这条微信让家长欣慰,让学生鼓舞,让老师振奋,让学长鼓劲……

让我们重温一下内容,看什么力量让大家泪流满面?

 

你印象中

晚上十点的山一大是什么样子呢?

是月明星稀 校园空荡

还是影影绰绰书声朗朗

黄河岸边的济南主校区

泰山脚下的长城路校区

22点的山一大

披星戴月的追梦人

在路上

快来跟着小医一起去看看吧!

 

01

“我的生活作息就是每天早上起来复习昨天背过的,然后今天再继续背。背得实在不想背了,我就去做题,做题做得实在不想做了就再背。”

“备战考研的日子里,每天六点准时起床,然后到晚上十点回宿舍。这样自律的生活让我每天就感觉很激昂,很有活力!”

“咱们教学南楼这边以前走廊里比较暗,为了不打扰学习厅里做题的同学,很多人就带着台灯在楼道里面背书。”

“我觉得大家都挺努力的,就比如我周围坐着的这些同学,他们平时午饭就简单地吃早上带来的面包,然后一般就在桌子上休息十分钟,之后又继续复习他们的专业课,几乎每一天都是从教学楼开门学到教学楼关灯。”

“其他同学也有很多来得比我早的,然后大家都很努力,像现在九点多钟,楼道里还是会有很多人在学习,然后走得也会很晚,一般都是教学楼关了灯再走。”

“我室友比我还能学,因为我比较爱走神,我室友也不走神,她就像一个‘永动机’一样。然后学习厅那边每天都是那些熟悉的面孔,大家每天都来学习,自己也就不敢懈怠了。”

教室,走廊,自习室,楼梯口

总能看到你的身影

与星光作伴,与“孤独”为伍

从早晨六点到深夜十点

在每个平常日子

刻下对梦想的承诺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

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2021,我们一“研”为定!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5573068.jpg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6090556.jpg

 

 

02

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靠得都是日积月累的努力

备考阶段不免枯燥

题海和书山是必然

但每一次努力都会是幸运的伏笔

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

大家准备得怎么样了?

Challenges are what make life interesting and overcoming them is what makes life meaningful.

(挑战让生活变得有趣,克服它们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有意义。)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6465585.jpg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6355301.jpg

 

03

一点一滴的积累

验证着山一大学子不断进步与成长

课间时

鼓足勇气向老师请教问题

教室里

从早写到晚的复习记录

清晨时

朗朗的读书声

永远奔腾的脚步

不服输的态度

学练并举的日常

给予我们成竹在胸的底气

一笔一划,从容应考

试卷飘墨香,金笔待启程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7163472.jpg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7234132.jpg

 

距2021考研仅剩10天

希望师哥师姐的祝福

能够让你们在上考场之前

增添一份勇气与信心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所有看似幸运的巧合

都来源于悄悄努力

2021

愿我们都能

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小医祝福考研将至

小医为各位备考中的师哥师姐们

准备了一些祝福话语

公众号内发送“考研”

即可收获为你量身定制的祝福哦~

/images/article/202112/202112200927345188.jpg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