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齐鲁工业大学科研攻关及保障工作表示感谢!
山东省教育厅 2022年02月23日

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收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来的感谢信,对学校(科学院)在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参赛任务过程中提供的科研攻关及保障工作表示感谢。感谢信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为实现“全项目参赛”“参赛出彩”提供了有力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初,学校(科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王守国教授团队承担了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奥运会备战办公室的“速度滑冰及短道速滑冰刀科技服务”攻关项目,在速滑项目上研发出了阻力更适应比赛要求以及速度感更好的新型冰刀,填补了国内的空白,对提高我国运动员比赛成绩、推动体育器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实施过程中,学校(科学院)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确定为“中国冰雪科技联合攻关单位”并颁发证书。山东省专门成立了“冬奥会王守国教授团队攻关小组”,山东省科技厅设立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冬奥专项”支持项目实施。学校(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在科研管理部等处室大力推动下,集聚学校(科学院)优势科研资源,助力科研团队重点攻关。王守国教授团队经过日夜奋战,最终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北京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中国的冰雪运动发展永不止步。学校(科学院)会一如既往关注我国冰雪事业,为提升我国冰雪运动综合实力,为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