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就业信息 | 九江学院:书记校长齐行动,云端拓岗促就业
江西省教育厅 2022年05月13日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48401150.pn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九江学院深入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2022年5月12日下午,九江学院采用云端会议的方式举办九江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云端推介会。该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与线上企业代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洽谈。副校长夏启国主持推介会。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48484403.png

 

此次洽谈会邀请了九江学院宁波、义乌、广州、深圳校友企业及友好用人单位“云”见面。在致辞中,赵伟指出,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前期,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均已发文部署推动落实这项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九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将全力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49026226.png

 

赵伟表示,下一步九江学院将着力做好“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以及“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三个方面的工作,真诚希望校友和企业家朋友继续积极支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49178377.png

 

陈小林首先向参加该次推介会的各位校友、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从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生规模结构、学科专业分布、创新运用能力、毕业生人文素养和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等方面介绍了九江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的成效和优势,并期望校友企业和毕业生双方能够真正达成互为促进、互利共赢的良好效果。

 

随后,陈小林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展好对接交流活动,促进本次推介会成果落实落地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高位推进。该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高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交流,互动提升。通过本次对接交流活动,建立长效沟通联络机制,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要拓展领域,实现双赢。以本次对接活动为起点,不断拓展校企双方合作范围,形成“产、教、研、学、用”一体推进的合力,努力形成校企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49444036.png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49496115.png

 

本次推介会开得隆重而热烈,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播放完该校和部分参会企业的形象展示视频后,企业代表——深圳市鹏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长文、铭镭激光智能装备(河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伟、广州浔沣轨道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花家碧、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丁一元、浙江飞天麦光光集董事长刘鹏飞、义乌市小满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智斌、宁波四象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长佑和浙江智聘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常桂分别发言。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50077344.png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50127037.png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50146005.png

 

在自由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各用人单位分别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战略规划、岗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展开了深入交流,力争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支持。“这几年,九江学院的建设发展越来越好,九江学院毕业生踏实务实有干劲,作为校友,自己倍感自豪。非常欢迎九江学院的学弟学妹来企业就职。”该校一位校友企业代表表示。还有校友企业代表也表示,希望和学校共同建设成立就业实习基地,同时也希望学校加强对学生专业技术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能力过硬、综合素质强、心智成熟和体魄健康的毕业生。

 

/images/article/202205/202205131450319045.png

 

该校党政办、招生与就业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校友办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有2022届毕业生的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现场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云端推介会是九江学院就业促进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九江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整合各方面资源,采取实地走访、邀请用人单位来访、线上沟通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切实拓宽就业渠道和岗位,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