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在华师记忆博物馆,来一场跨时空对话!
华中师范大学 2022年08月21日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04023367.png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04162759.png

 

今天,就让我们稍作停留

与小诗一起

在华师记忆博物馆中

慢慢回眸

珍藏每一段回忆

重拾每一份美好

 

01

每一次的尝试都是
自我的蜕变

 

这是吴凯在一次志愿活动中拍下的照片。


志愿服务活动,是每个华师人大学的必修课,它教会了我们爱与奉献,2021年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共有注册会员23852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35次,累计服务时间达488963.72小时。“我也想温暖别人,带去爱与希望”,这是先进雷锋精神代言人吴凯的心声。


1000余次志愿服务,800个小时的志愿时长,进步的彼岸终有最美的蜕变,他将志愿服务融入了他的大学生活中,结合专业知识不断前行,点亮了一个又一个特殊儿童家庭的希望。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07429497.png

 

这是李萌第一次站上讲台时讲课的照片。


第一次面对学生,真正成为一名老师的瞬间,大概是每一位华师“师范人”大学记忆最深刻的一幕。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每一位华师的“师范人”来到桂子山最初的理想。

 

“站在三尺讲台上,我与学生共成长”将始终贯穿李萌的职业生涯,当看到讲台下孩子们真诚的笑脸,渴望知识的神情,她感到了由衷的幸福与骄傲。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11396908.png

 

这是一位华师人在大一学年中参加辩论赛留存的资料与手稿。


加入社团或者组织,在其中结交志气相投朋友,不断的成长,追寻自己的热爱,是华师生活中难忘的一笔。成功的路上总有荆棘,玫瑰的绽放难避风雨,但受访人还是表示,“如果在给我一次机会我还会一样勇敢”。


从鼓起勇气参加辩论队的面试,到赛场上的最佳辩手,热爱终没有辜负她的努力。她一直感谢着自己最初的勇敢,愿每一位华师人勇敢地尝试,不懈地追求,让热爱开出最美的玫瑰。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12324876.jpeg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12460633.png

 

02

失败是下一次
努力的开始

 

这是一位华师学子转专业时备考的稿纸。


她表示,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挫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在克服困难前进的过程中,失败并不可怕,每一次的跌倒终将变为成功的基石。


第一次转专业的失败,使她面临多方压力,仍然选择二次备考,成功地转到了自己所热爱的历史学,这段经历变成了她远航路上最珍贵的一颗宝石,鼓励着她不惧失败,也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追求自己的热爱。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16026647.png

 

这是她进入广播台练习时的稿子。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她认为“失败不是结局,而是下一段努力的开始”。在一个领域的挫败或许能让我们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也让它成为下一次奋斗的开始。

 

虽然最后没能留在广播台,把自己的声音传给华师师生,但这段经历让她成长了许多,她会一直珍藏在心底。愿大家都能集小之失败,取大之成功。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18272817.png

 

03

每一份情感都是生活
赐予的美好

 

这是她在生日时收到舍友送的花朵。


大学四年,因为缘分,大家相聚在一起,成为室友、同学,从初见之时的尴尬、局促和不安到毕业之际的离别、不舍和伤感,每一段友情都在不经意间凝聚、升华,最后化为离别的泪水。


或许很难去说为什么这份礼物如此珍贵,只是“感谢这份相遇,让我获得了那么多的温暖”,她的舍友帮助她走出了社交的困境,让她打开心扉。希望大家珍惜当下的陪伴,别让青春留下遗憾。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19497049.png

 

这是一位华师学子在生日时收到的麦苗。


她将这株小植物比作彼此之间生生不息的友谊。“沧海自浅情自深,人生乐在相知心;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不断地向前奔赴,时间与距离却冲不散友情的羁绊。

 

友情会给人加上很多层滤镜,让人觉得我于你而言也是特殊的。人海茫茫,唯你不忘,愿大家都有历沧海桑田而不变的友谊。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20417535.png

 

04

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都值得收藏

 


这是记录了一位华师人高中三年生活的笔记本。


如今,它被带入大学用以留存高中的记忆。每一段记忆都值得被珍藏,或会心一笑、或苦恼后悔,不管酸甜苦辣,独属于你的时光,都是珍贵。

 

为什么重要?因为“它分享了我的喜怒哀乐”,高中的欣喜与痛苦,都被记录在其中。不论平凡或是辉煌,让我们都保持记录生活,感受生活的态度。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21501222.png


这是一位华师人在梅园中所拍摄的梅花。


春夏秋冬,春去暑往,他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暂停美好的瞬间,在安静的时候,翻开相册,觉得一切都会很幸福。

 

他说,“我用相机记录这缤纷四季,这多彩青春”,希望在华师的每一刻都不被辜负。

 

/images/article/202208/202208211022257786.png

 

失败鞭策我们成长
进步让我们勇敢前行
爱为生活带来慰藉
季节变换教我们感受美好
…...

 

每一段经历都是生活的馈赠
每一段回忆让我们更加热爱
挫折与成长  浪漫与美好
都值得被记住
华师记忆博物馆与你一同
用物品捡拾青葱岁月里点滴的华师记忆
在评论区分享你的故事吧!

 

 

 

 

稿件来源:华中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方晓芬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