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共建“前台后院” 同促融合发展: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党委书记李三福、院长贺战兵一行赴湖南教育电视台调研交流
湖南省教育厅 2022年09月08日

9月8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三福、院长贺战兵、副院长谢景伟及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湖南教育电视台进行考察调研,并就推进共建全新“前台后院”合作体系进行交流。

 

考察现场,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蓝兵介绍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的总体情况。他结合大厅展示区的节目展板介绍说,近年湖南教育电视台全力构建“思政育人”内容体系,形成了“‘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电视理论宣传+高校思政育人节目”的思政主题节目“三驾马车格局”,获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images/article/202209/202209081538595079.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湖南教育电视台大演播厅、播出机房及办公区。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贾舜儒向大家介绍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生产技术平台、安全播出系统、传输覆盖网络等情况。

 

/images/article/202209/202209081539274062.jpg

 

考察调研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蓝兵重点介绍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的内容创新、平台打造和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情况。多年以来,湖南教育电视台推出了《湖南教育新闻》《国防教育频道》《湖南招考》等优质节目和“汉语桥”“微电影短视频大赛”“校园好声音”“花儿朵朵向太阳”等品牌项目。近年来,湖南教育电视台以打造青春永驻的“教育领地、思想高地、红色阵地”为总体目标,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深化改革,节目影响不断扩大。作为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运营单位,湖南教育电视台正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目前,湖南教育电视台正运营“学习强国”湖南教育电视台强国号、“中国教育发布”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号、“湖南教育发布”视频号、抖音号、今日头条等多个新媒体账号,并且部分账号已成为湖南教育领域信息重要发布平台。 

 

/images/article/202209/202209081802466978.jpg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谢景伟认为,学院与湖南教育电视台的合作具有深厚的基础,双方在融媒体中心平台共建、内容共创等方面可当即推出具体举措,打造多个全国样板工程。

 

曾在湖南教育电视台工作过的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战兵,用“近乡情更怯”来形容此行调研交流的心情。贺战兵表示,院、台双方通过更深、更广的合作,能更好激活双方优质效能,在学科建设、思政育人、职业育人、课程实践、师资互通、内容创新等全方位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教育模式,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建议双方尽快组建专业团队、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推进全新“前台后院”合作体系建设的落细、落实。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三福对湖南教育电视台近年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李三福指出,湖南教育电视台兼具教育属性和传媒属性,尤其具有“湖南教育融媒”的平台优势,学院与湖南教育电视台多年形成的“前台后院”模式,也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了职业育人的创新标杆。当前,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刻,他希望双方加速共建全新的“前台后院”合作体系,以此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助力湖南教育电视台转型升级湖南教育融媒,助力谱写“三高四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职业教育新篇章。

 

来源:湖南教育融媒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