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大国风范》——山东高校在线特色思政课程
山东省教育厅 2022年09月22日

 

《大国风范》是在山东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倡议并牵头,长青联盟十所高校联袂打造的在线特色专业思政课程。

课程整合了山东省十大高校优势学科、特色专业的力量,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道德修养,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从大至圣先师、大医精诚、大国精工、大国工程、大国之声、大国之行、大国女杰、至诚至信、大国工匠、大国良师等十个方面,介绍师范、医学、交通、艺术、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历史、杰出人物和当代使命。以我国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古今先贤的生动形象和鲜活事例,教育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实现了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化人”。

该课程将德育元素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创新思政教学内容,突出山东地域特色,并首次采取十大高校联合的方式,多角度选题,广泛适用于各专业各领域学生,实现了专业的普适性。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