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学思践悟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入课堂讲授思政课
吉林省教育厅 2022年11月28日

  近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以“回望建党路,思成因 再启新征程,看领航”为题为商学院会计学专业123名同学讲授思政课。

/images/article/202211/202211280910370107.pn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程越带领同学们回望建党历史,分“唤醒、觉醒、寻路、出路、征途、征程”六个阶段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从新文化运动吹响民主政治的号角,到五四运动开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篇章;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从风雪边关到抗疫一线;从脱贫攻坚到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她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images/article/202211/202211280910534509.png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这节课既是一节生动的党史课,也是一节有意义的思政课。感悟党史,从中汲取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经验和前进动力,赓续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