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成功卫冕!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再夺CUBAL全国总冠军
湖南省教育厅 2023年06月13日

6月12日17:00,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打响,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对阵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再次代表湖南向卫冕冠军发起冲击。

 

首节开场,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女篮队员李宁静以1记2分拉开进攻序幕,随后球队连续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以12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女篮姑娘们以积极的拼抢和有效组织,始终把握比赛节奏。最终,长沙南方职业学院57:45力克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卫冕总冠军。

 

/images/article/202306/202306131011021868.png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卫冕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冠军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女篮主教练梁涛表示,绍兴职院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决赛中,12名队员8名带伤,主力队员房舟、李宁静更是脚伤加重。但女篮的姑娘们通过顽强拼搏,最终取得胜利。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校长肖晓春指出,女篮姑娘在球场上始终发扬敢拼敢闯,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一方面,球队有着夺冠的整体实力,敢于放下“包袱”,啃下每一块“硬骨头”;另一方面,更是得益于队员及教练员的共同努力、科学决策与精心组织,面对困难不服输、敢于超越,所有的流血流汗,换来的是收获成功的喜悦和每位队员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次历练与成长,青春之花在球场上绚丽绽放。

 

政府督导、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小群表示,女篮卫冕全国总冠军,成绩来之不易,女篮姑娘们在球场上发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不服输、不放弃的“南职精神”,打出了南职女篮的气概,展示了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气神,再次实现了南职体育竞技成绩的新突破,为南职高质量发展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南职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注定将在南职发展历史上留下浓厚一笔。

 

/images/article/202306/202306131011114870.png

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卫冕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冠军

 

据悉,此次卫冕成功,是近年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女篮第六次捧得冠军奖杯,也是该校再次代表湖南取得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女子全国总决赛“双连冠”。(通讯员:严晓蕾 刘翔)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