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吉林外国语大学举办“喜迎国庆、共话中秋”主题活动
吉林省教育厅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日,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到来,吉林外国语大学以学院为单位,举办了11场主题活动。师生相聚一堂,同台献艺,共度中秋佳节,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节庆活动相结合,让中华文化基因、传统美德观念植根于学生内心,是学校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学校通过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结合校园文化中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和承载的丰厚道德资源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在爱校荣校教育中厚植家国情怀,从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入发展。
  活动当天,世桥大厦报告厅、多功能报告厅、阶梯教室、学生公寓等地,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现代歌舞、传统曲艺、乐器弹奏、深情诗朗诵……同学们通过多种表演形式,表达美好祝福。期间,各学院领导和教师们也走上舞台,展现才艺,并为同学们分发月饼,与大家一起度过难忘的中秋节。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旋律,师生们挥动手中国旗,齐声高歌,为伟大的祖国送上诚挚祝福。
  主题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我们在吉外这个‘小家’,一起欢庆祖国‘大家’的生日,与老师、同学共度团圆佳节,感到无比幸福。”2020级新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不负祖国重托,不负师长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实现成才梦想。”

相关推荐文章
教育兴 则国家兴
教育兴 则国家兴
下载APP